君醉念

◆CP杂食。

【白起×许墨】环城巴士


◎环城巴士
◆BL向
◆起许
◇预警!!!!!!
◇◇◇
私设多!!!◇不是纯剧情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出来一辆车◇不喜勿喷◇不确定是HE还是BE
◇◇◇

one.

“你好,是许教授吧。”

对方清冽的声音让许墨有一瞬间的晃神,也是因为这个,许墨终于从那堆他连续研究了三天的资料里转开目光。他看向声源处,从面前的办公桌上摞得高高的几叠文件缝隙间看到个穿着一身警服男人,短发清爽利落,他正看着许墨。
许墨点了点头示意,但对方没有反应。沉默着想了一会,许墨移开了那堆文件,然后重新对着他点了点头。
“你好,我是许墨。”
“白起。”
没了文件的阻挡,许墨才看到白起是笑着的,笑容温和而阳光。

也许,白起是米白色。

许墨突然这么想。

温暖,阳光,但却并不完全纯净的白色。

托那个女孩子的福,他看到了很多想象不出的色彩。

白起一进来就只看到了几堆摞得很高的文件,要不是可以从流动的风中听到写字的声音,他几乎认为这个房间是空的,而对方似乎是在他询问之后点了个头,但被那么一堆文件遮着白起是看不见的。——即便可以听见。
所以白起思考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时,教授却将文件移开,他的脸和身形也显露出来。黑色边框眼镜下一双眸子深邃温和,唇角浅浅地扬着,普通的白大褂也被他穿出了时尚。

比照片好看些。

白起对他回以一笑,然后他看见那个传闻智商爆表的教授一本正经的又对他点了点头。

白起:“……”

其实我听得到你点头的。

但白起还是闭嘴忍了笑,撑了副正经模样和许墨面对面坐下。

“你好,”白起斟酌着开了口,目光与许墨的目光在空中相接。
“我希望你可以加入警方的专案组。”
“为什么?”
许墨思考了一会,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只是扬了唇角眸带笑意的看着白起。
“据我所知,许墨教授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在做有关Evoler的研究吧?”
许墨看了白起一眼,有些意外。不过仅此而已。他没有太多隐藏自己对于Evoler的感兴趣的行为,费点功夫能查到并不奇怪,只是这个警官为了能让他加入警方倒是做了不少工作。毕竟——

没有太多隐藏不代表就一点都没有。

“那么,这项工作有什么要求吗?”许墨笑的温润,目光却在暗自打量面前的年轻警官。

他想知道,警方到底对于Black  swan采取了什么行动。

答应白起加入警方,就是一场危险的博弈。

不过白起的确是很年轻,也散发着危险的气场——那种不羁而孤僻的眼神不是谁都有的。

白起听他如此配合的答应明显有些惊讶,挑了挑眉身子后靠在椅背上。

“一、随叫随到。二、全力配合警方行动。”白起似乎是说完了,不过他想了想还是又补了一句。
“三、保护好自己,战斗开始立刻远离。你应该清楚,我们的敌对面不缺Evoler,而你只是个普通人。”
“随叫随到的话,可能有些不行?毕竟我还有自己的研究。”
“暂时停下。”白起看着许墨的笑容表情也没什么变化,眉头微蹙强调着自己态度的坚决。
“加入警方后对于大部分甚至是所有的国家文件你就相当于公务使用,可以申请进行查阅,事件结束后不可以泄露。”

白起抛出了这个最大的诱饵——他从来不喜欢拐弯抹角。

许墨仍然保持微笑,却没说话,手指有节奏的轻轻敲打着桌面。他沉默一会才回答,不负众望的答应下来。

“好。”

“那么,明天就开始上任吧。”

白起站起来转身就走,还没等许墨问出问题他又转过头,眉梢上挑笑容显得不羁而狂妄。

“明早十点,我来这接你。”

许墨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收起了笑容,打开手机信息页面,手指在屏幕上敲打着编辑短信。

“行动取消,静待下一个指令。”

评论(4)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